一颗高质量脑洞

这里的脑洞超好看!
账号下发布的故事均获得授权!

为女友高考少写两道题后她抛弃了我,背下考题后我重生了

我为女友少写两道题,可高考失利后,女友却第一时间甩了我。

 

 

 

一觉醒来,我重生在了高考现场。

 

 

 

看着桌面那熟悉的考卷,我乐疯了!

 

 

 

毕竟,这张卷子的答案,我早已倒背如流!

 

 

 

考上清北还是梦么!

 

 

 

这一次,我一定要夺回当年属于我的一切!

 

 

 

 

 

1.

 

 

 

我叫郑运,是芸芸众生中最最普通的人。

 

 

 

四年前的高考失利让我从天之骄子跌落神坛。

 

 

 

不能接受失败的我又被校草抢走女朋友。

 

 

 

而那个渣女,明明和我约定好一起考同一所大学,我这才数学故意空下两道大题。

 

 

 

结果理综居然是史上最难,我两场考试接连失利。

 

 

 

心态瞬间溃败,在出租屋中萎靡不振。

 

 

 

这四年我唯一坚持的事情就是一遍又一遍的做那年的高考题。

 

 

 

我不明白理综那么强的我为什么会栽。

 

 

 

最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选择结束了自己荒唐又失败的一生。

 

 

 

但是今天我居然重生在高考考场上!

 

 

 

那年的高考题我已经比我亲爹亲妈都熟,简直可以倒背如流!

 

 

 

考上清北还是梦么!

 

 

 

这一次,我一定要夺回当年属于我的一切!

 

 

 

2.

 

 

 

我仅仅用了一半的时间就做完了语文。

 

 

 

数学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

 

 

 

而到了那年将我拉下神坛的理综时,我看着卷子上的题,答案似乎已经自己出现在卷子上。

 

 

 

简直不费吹灰之力!

 

 

 

等到提醒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的铃声响起,我第一个走出了教室。

 

 

 

班主任看到我提前半个小时交卷,马上推了推眼镜一路小跑的着急忙慌抓住我。

 

 

 

「你怎么回事?」

 

 

 

作为班上最有希望冲刺双一流大学的我被班主任视为宝贝,他以为我觉得题目太难直接放弃了考试,我能感受达到他吓得掌心都已经冒汗了。

 

 

 

「我都答完了,今年的题目太简单了」

 

 

 

我说完之后满面笑容的潇洒离去,只留下班主任将信将疑的眼神。

 

 

 

我来到学校街边的奶茶店。

 

 

 

熟练的点了我最喜欢的柠檬奶绿泡泡茶。

 

 

 

很快,考试结束,大家都陆陆续续的往外走。

 

 

 

在人群中我一眼就看到了当年让我爱得死去活来的人。

 

 

 

陆姿!

 

 

 

她满面笑容的向我走来。

 

 

 

「阿运,答的怎么样?」

 

 

 

当年陆姿和我相约,却背叛我转头和校草韩铎一起去了本市最好的大学。

 

 

 

郎情妾意好不凤风光。

 

 

 

我强忍住心中的怒火。

 

 

 

「数学最后两个大题我空下了」

 

 

 

听到了我的回答,陆姿一下子整个人放松了许多。

 

 

 

我从她的笑容中能感受到她阴谋得逞的得意。

 

 

 

正在交谈的时候,校草韩铎拿了两杯柠檬奶昔过来。

 

 

 

他非常自然的坐在我们对面。

 

 

 

我和韩铎其实是高中最好的兄弟。

 

 

 

他的父亲只是个小小的班主任。

 

 

 

因为他和我关系好,所以他的父亲也巴结上了我的父亲。

 

 

 

而我的父亲是本市的副市长。

 

 

 

他的父亲对我父亲阿谀奉承,才做到了现在副校长的位置。

 

 

 

那年我高考失利在家里萎靡不振。

 

 

 

父亲心疼我,本来想托关系帮我搞到一个好大学名额,和韩铎的父亲商量。

 

 

 

韩铎的父亲表面答应着,等到父亲拿着钱上门时,韩铎的父亲反手举报我的父亲贪污贿赂。

 

 

 

人证物证都在,我的父亲百口莫辩。

 

 

 

最后父亲锒铛入狱,清高了一辈子的父亲怎么能忍住的住牢狱之苦和世人的流言蜚语。

 

 

 

进去的第二年就在牢里上吊自杀了。

 

 

 

而我的母亲在得知噩耗赶去医院的路上遭遇车祸当场死亡。

 

 

 

那一天我接连失去双亲。

 

 

 

这一切都是韩铎和他父亲害得!

 

 

 

3.

 

 

 

韩铎贴心的给陆姿也买了一杯果汁,两个人喝一样的饮料。

 

 

 

当年的我沉浸在理综失利的难过之中,全然没有发现他们两个的不对劲。

 

 

 

但是现在被我抓个正着,身为第三者在这里挑衅我,我怎么忍得住?

 

 

 

你以为重来一世,我还能再让你欺负一次么?

 

 

 

「你不是说你减肥么?怎么还喝果汁,来,喝我这杯吧,这是无糖的」

 

 

 

我不等他回绝,自顾自的把饮料跟她换过来,然后直接插上管子喝了一口。

 

 

 

「韩铎选的这杯饮料真不错,你快也尝尝」

 

 

 

说完我挽起陆姿的手装出一副亲昵的样子,韩铎气不打一处来,但又不能表现出来。

 

 

 

「那个我还有事,先走了」

 

 

 

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而我还一遍又一遍的喊「什么事嘛,你把我的饮料拿走啊,不喝不就浪费了么!」

 

 

 

陆姿看到心爱的韩铎被我给气走了,立马就慌了。

 

 

 

「阿运,班主任叫我有事,我先走了」

 

 

 

反正我对她也没什么感情,由她去了。

 

 

 

陆姿追上韩铎确认周围没人之后,一把抱住韩铎。

 

 

 

「别跟他一般见识,他两道数学题没做,理综这么难,今年的优秀毕业生肯定是你的!你父亲升为校长肯定没问题」

 

 

 

韩铎听完这才高兴起来。

 

 

 

两个人浓情蜜意,完全没注意到我在角落里悄悄地拍了照片。

 

 

 

我走在路上晃荡,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女生身影闪过。

 

 

 

是她?

 

 

 

今天刚考完试,按照时间来推算,那岂不是就是现在!

 

 

 

我心下一惊,马上追上那个女生。

 

 

 

女生头戴耳机,正在过马路,一辆卡车极速飞驶而来。

 

 

 

女孩完全没有注意到。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我冲上去将她拉走,力道太大我们两个一起趴在地上滚了两圈才停下。

 

 

 

她压在我身上,撑起来之后看到我,又回头看看刚才惊险的一幕。

 

 

 

确定是我刚才救了她一命。

 

 

 

「谢谢你」

 

 

我一瞬间没说出话来。 

 

 

她长得明眸皓齿,还离着我这么近,这么好看搞得我有些顶不住啊!

 

 

 

女孩意识到我们的姿势有些不妥,赶紧起来,然后面带绯色的说下次请我吃饭好好报答我,但是现在还有很要紧的事就匆匆离开了。

 

 

 

我当然知道她有什么要紧事,这个人可是当年轰动全市的天才少女崔芝。

 

 

 

高考数学满分,在号称最难理综的这一年仍然考出全市第一好成绩,并且成为那一年的省状元。

 

 

 

顺利进入中科院,几年之后成为最年轻的博士,攻克世界难题,一时之间成为全国闻名的人。

 

 

 

前途简直是一片璀璨。

 

 

 

可惜她有一个最让人惋惜的地方。

 

 

 

就是她高考那年,因为过马路被卡车撞到而截断双腿。

 

 

 

网友分析说,如果她身体康健,想必定不会只是现在的成就,大概这就是天妒英才。

 

 

 

刚才被我救下了。

 

 

 

想必以后她的成就比之前更加厉害吧!

 

 

 

4.

 

 

 

我回到家里,一开门就是热气腾腾的饭菜味道。

 

 

 

我看到父亲一脸和蔼的神态和母亲慈祥的笑脸。

 

 

 

一瞬间泪流不止,想到前世父母死得那样惨,我都来不及和他们道别,我就哇一声哭出声抱住父亲母亲。

 

 

 

他们两个显然被吓了一跳。

 

 

 

「怎么是发挥的不好么?」

 

 

 

「放心儿子,就是考得不好,爸爸也不会让你受委屈的」

 

 

 

可是就是因为不让我受委屈,才让你含恨离去。

 

 

 

我罢了擦眼泪。

 

 

 

「没有,我就是觉得有点累」

 

 

 

父母立马又露出笑容。

 

 

 

「那就吃个饭泡个澡好好休息休息」

 

 

 

晚上躺在被窝里,突然手机震动。

 

 

 

我打开,是一则好友请求。

 

 

 

出于好奇我同意了,是一个灰色的女生头像。

 

 

 

「我是崔芝」

 

 

 

我下的手机都要扔掉了!

 

 

 

传说中的高冷女神怎么会加我好友?

 

 

 

转念一想,也许是为了还我的救命恩情呢。

 

 

 

对啊,她以后这么前途无量,我现在要赶紧抱紧她的大腿,跟她处好关系才行啊!

 

 

 

怀着这个想法,我立马同意了好友请求。

 

 

 

可是一个小时过去了,一个消息也没给我发。

 

 

 

「有什么事么?」

 

 

 

「周末有空么?」

 

 

 

两个人的消息几乎是同时发过来的。

 

 

 

她是……在约我?

 

 

 

崔芝说想请我去一家西餐厅吃饭,时间就定在这周末中午。

 

 

 

崔芝留给我的印象就是独来独往,也不近男色,个子高挑又长得漂亮,但是却几乎没有人对她感兴趣。

 

 

 

因为大家可能觉得自己和这种高高在上的人物这辈子没有交集,非常知趣的装作不打扰。

 

 

 

到了约定的时间,等我赶到餐厅的时候,崔芝已经坐在那里了。

 

 

 

她向我招了招手,居然还带着一抹笑意。

 

 

 

冰山融化了?

 

 

 

我坐下后,她递给我菜单,自己则是拿着一杯红酒细细品味。

 

 

 

传说学霸喜欢做题的时候喝红酒,果然传言没错。

 

 

 

我也爽快的点了一杯红酒。

 

 

 

两杯下肚,我酒量其实并不好,有些晕晕的。

 

 

 

「其实我对于未来很迷茫」

 

 

 

崔芝突然开口。

 

 

 

「你们都有想要去的学校,可是我没有,因为国内的学校好像我都不太感兴趣」

 

 

 

喂?这是什么高级凡尔赛?

 

 

 

我带着些许的酒劲,还有曾经那一份怀才不遇的不甘心,再就是对上一世崔芝的钦佩,开始侃侃而谈。

 

 

 

「你怎么能不知道自己做什么,进入中科院啊!」

 

 

 

「中科院?」

 

 

 

「对啊!在那里你会攻克医学界的许多难题,拯救国家很多人,明明你是国之栋梁,又怎么可以说对过没学校不感兴趣,你对于国家的价值,真的无法比拟啊」

 

 

 

接着,我又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多崔芝上一世的成就,我并没有意识到很多知识已经超过了高中的水平。

 

 

 

我也没注意到崔芝一脸认真,对我露出了深深地赞许之情。

 

 

 

「我去个洗手间」

 

 

 

头有些晕晕的,我扶着墙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突然一个身影出现在视野中。

 

 

 

「呀,这不是阿运么?」

 

 

 

我一抬头,看到韩铎正牵着陆姿的手,得意洋洋的看着我。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