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高质量脑洞

这里的脑洞超好看!
账号下发布的故事均获得授权!

我的假千金身世曝光,未婚夫妈妈选择真千金当她儿媳;可后来她出五千万找我回来,只为将真千金赶走

假千金身世曝光后,我被扫地出门。

昔日青梅竹马的未婚夫沈思白跟真千金订了婚,而我作为冒牌货,沦为众人的笑柄。

可两个月后,我突然接到沈思白母亲的电话——

“给你五千万!过来把那个女人赶走!”

001

沈夫人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我正在热搜上吃着沈思白的瓜,看他们沈家最新闹出的笑话。

电话那头,沈夫人气急败坏地说——

“给你五千万!过来把那个女人赶走!”

我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号码,意外地挑了挑眉:“伯母,你确定要找我回去?”

我叫陆瑶,原本是陆家的千金小姐。

沈思白是我青梅竹马的未婚夫,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从小学到高中,再到后来结伴出国留学,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进步,虽然婚事是商业联姻,但我们的感情却始终很亲厚。

曾经我以为,以陆家小姐的身份嫁给他,上演一出王子与公主的爱情童话,然后从此陪他在商业生意场上风风雨雨,也让陆家和沈家双强联合,就是我们的将来。

但二十岁那年,一张亲子鉴定书粉碎了所有。

我不是陆家的亲生女儿,他们真正的千金叫宋念,当年阴错阳差在医院里跟我互换了。

就像所有狗血文学的情节一样,我这个假千金被扫地出门,变成大家口中鸠占鹊巢享尽便宜的罪人,真千金宋念得以回归到原本的身份,成为沈思白名正言顺的未婚妻。

听着沈夫人在电话那头急切的声音,我仿佛还能想起最初身世被揭穿后,我哭着跑到沈家别墅的门口,苦苦哀求想见沈思白一面,却被沈夫人居高临下羞辱到体无完肤的情景。

她说我不配,让我有点自知之明。

最后还从车窗里甩出两张钞票,让我打车回应该属于自己的贫民窟,别再纠缠她儿子。

我对着电话扑哧笑了,幽幽地说——

“沈夫人,您现在是什么意思?觉得我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舔狗吗?”

不等她回答,我又转折说:“不好意思,是您自己说的,以我的身份,配不上您儿子呢!”

002

沈夫人向我开出了条件,直接把五千万翻倍成一个亿。

毕竟沈家不缺钱,而在沈夫人的眼中,她跟宝贝儿子的关系超越一切。

沈爸多年前就意外去世了,独留沈夫人孤寡将沈思白抚养长大,在她眼里,沈思白是她优秀出众的宝贝儿子,她恨不能将沈思白拴在自己身边,将天下间最好的东西送到儿子面前。

所以,在我身世曝光后,她才雷厉风行地断了我跟沈思白的婚事。

毕竟我只是个贫民窟普通工人的女儿,配不上她儿子,也够不上沈家的门楣。

她以为让沈思白跟真千金宋念订婚,就是在拨乱反正。

但她想不到的是,她跟真千金宋念压根八字不合,就是天生的冤家对头。

宋念从小在外面长大,性格叛逆且跳脱,她喜欢顶着一头黄发,穿沈夫人看不上的古怪衣服,有好几次被媒体拍到跟以前的朋友在酒吧蹦迪,在夜晚的大排档里喝酒吃烧烤。

但沈思白自从跟宋念订婚以后,整个人就像是被下了降头一样,变成了十足的恋爱脑。

他无条件纵容宋念的一切,把宋念捧在了自己的心尖上。

之前俩人还闹上新闻,宋念看上了沈家珍藏多年的古画,沈思白二话不说摘下来派人送给她,结果宋念在上面胡乱涂鸦,弄了个超现代的赛博艺术品,挂在自己新开的炸鸡店门口。

沈夫人看到那幅画被糟蹋后,气得心脏病都快犯了。

但沈思白那边的态度却是——

只要宋念喜欢,别说是一幅画,就是把整个沈家赔进去都行。

前几天,俩人在面对媒体采访的时候,还对外宣称说婚后想过二人世界。

宋念不想伺候沈夫人这个矫情事儿逼的婆婆,因此打算将沈夫人送到国外的养老院。

所以,沈夫人彻底坐不住了,特意跑来找我这个前未婚妻。

她恨恨地说:“以前思白那么喜欢你,我看得出来,他对你还是有感情的。”

“你过来,把那个女人赶走,其他的一切都好说。”

沈夫人告诉我,过几天就是宋念的生日,沈家和陆家要为她举办酒宴庆祝。

她邀请我参加酒宴,给宋念来个回马枪,让她措手不及,展示一下我这位白月光的魅力。

听到沈夫人在那头的安排,我神神秘秘地勾唇微笑——

“您放心,保证完成任务,不会让您失望。”

003

参加生日宴会那天,我是专门穿着沈思白曾送我的礼服去的。

我曾穿着这件礼服和他参加国外大学的毕业典礼,在音乐和月光下搭着他的肩膀,在众人艳羡和祝福的眼光中听他许诺终身,连我手腕上戴的表,都是沈思白定制的情侣款。

所以,他一眼就认得出,不可能不记得。

我刚出现在酒宴现场,就听到周围窸窸窣窣的议论声——

“真不要脸,她居然还好意思来真千金的生日酒宴?”

“要不是她,人家真千金能在贫民窟辛苦二十年吗?现在还上赶着跪舔。”

我端起香槟酒杯,忍着心中的苦涩,将杯中的酒水一饮而尽。

当年我跟宋念之所以会身世互换,明明是医院的责任,我们两家都是受害者。

难道宋念在贫民窟生活二十年是受苦,我跟亲生父母骨肉分别就不是受苦了吗?

可就因为我在物质上占了便宜,所以,每个人都指责嘲讽我的不是,认为我是罪魁祸首。

酒宴上传来嘈杂的声音,宋念和沈思白手挽着手出现在大家的视野。

沈夫人还在众人之间优雅体贴地笑着,可看到宋念的瞬间,她的笑容僵硬了起来。

跟在沈思白身边的宋念,穿的不是她特意定制的高级礼服,而是一件松松垮垮印着花绿图案的T恤衫,她这次染得头发更离谱,一撮紫,一撮白的,十年前的非主流都没她正宗。

出场的时候,宋念的嘴巴里甚至还吊儿郎当地嚼着口香糖。

沈夫人皱了皱眉,含恨隐怒地质问:“你怎么打扮成这个样子就出来了?”

宋念满不在乎地挽着沈思白的胳膊,呛声回答——

“我想穿什么就穿什么,你儿子都不管我,你管得着吗?”

004

话音落下,现场一片寂静,沈夫人的脸上也浮现出尴尬。

她压低声音恼怒地反问:“你什么意思?你一个小辈,怎么能这么跟我说话?”

她愤恨地看了眼宋念挽着沈思白的那只手,更加不甘了——

“你现在还不是我们沈家的媳妇呢!就算是,我也是思白的妈,你应该尊重孝敬我!”

宋念幽幽一笑,不屑地回答说:“虽然我现在不是沈家的媳妇,但以后会是啊。”

她得意炫耀地看了沈思白一眼,说:“思白都答应我了,等我们结完婚,就送你出国。”

“所以,你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吧,凡事多看看自己,别整天没事盯在我身上。”

沈夫人更加稳不住了,只能气得跳脚寻求陆家父母的说法——

“咱们两家是有婚约,我是看在你们的面子上,才处处忍让宋念,但她也太过分了吧?”

但陆家父母明显也是维护的态度,对着沈夫人轻飘飘地说——

“我们念念啊,从小在外面受了大委屈,还不适应回家的生活,我们家愿意宠着,将就着,亲家母如果对念念有什么不满的话,那就自己想开点,别把自己给气坏了。”

听到这句,沈夫人都快给气死了,只能转向沈思白委屈:“思白……”

沈思白却不咸不淡地说:“念念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没有任何意见。”

005

沈思白很快在人群中发现了我。

他的目光停留在我身上的礼服上,打量片刻,又看到了我手腕上的表。

他幽凉深邃的目光中闪现出一抹沉痛的神色,但很快掩饰,继续搂着宋念无动于衷。

沈夫人也发现了他的眼神,看向宋念的眼光露出一抹得逞和炫耀的神色。

她突然笑眯眯地说:“今天不仅是念念的生日,也是瑶瑶的生日,我想着,瑶瑶虽然不是你们陆家的亲生女儿,但好歹是看着长大的,肯定还是有感情在的……”

她推着我,走到众人的眼前,笑着说——

“所以我啊,就自作主张,邀请瑶瑶来参加酒宴,你们不会介意吧?”

当着众人和媒体的面,陆家和宋念摇头说不介意。

沈夫人又将我往沈思白的面前推了推,说——

“思白,你跟瑶瑶认识这么久,怎么现在见面不说话啊?”

沈思白将微凉幽深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我的身体也跟着紧张起来。

毕竟是曾经亲密无间的男人,他的眼睛,嘴唇,每一根头发丝,包括正在揽着宋念的那只手,都曾是我的所有物,我也曾像站在他身边的宋念一样,真真切切地拥有过他。

沈思白呼吸微促,良久才说了句:“好久不见。”

他的目光依旧烫在我的身上,想说些什么似的。

我端着香槟酒杯的手轻颤,又无所谓地笑了笑,故意说——

“我今天来,是为了庆祝念念的生日,既然祝福已经送到,我也该走了。”

我做出破防和局促慌张的样子,在媒体的镜头下,撑着通红红的眼睛落荒而逃。

果不其然,当天晚上,我跟沈思白以及宋念的新闻爬上了热搜榜。

006

当沈夫人的电话再次打来的时候,我正在家喝着牛奶看热搜。

#真假千金小说照进现实#

#前任白月光与现任红玫瑰的较量#

还有营销号写小作文整理出我跟宋念以及沈思白的过往,引起无数网友吃瓜议论——

“只有我觉得宋小姐很可怜吗?本来的富家千金变成贫民窟的欧巴桑,她要是一早出生在陆家,绝对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还好沈先生不介意,我看他俩平时合体还挺甜的。”

“沈思白真的已经忘记前任了吗?就算身世换了,感情总不会换吧?”

有不少网友拿出宴会上媒体拍到的照片,把我跟沈思白的各种细节分析了一遍——

“你们看,陆小姐身上穿的礼服,曾经陪沈思白参加国外的毕业典礼呢!还有她手腕上的表,听说是沈先生专门定做的,是俩人的定情信物,这位陆小姐居然还戴着呢?”

“据我所知,沈先生戴得那条领带,也是陆小姐给他买的吧?”

在众人议论纷纷时,我接到沈夫人气急败坏的电话——

“你怎么回事?我请你来是对付宋念的,你怎么这么快就跑了?”

我懒洋洋地说:“沈夫人,沈思白是您的儿子,你对他的性格应该很清楚。”

“光明正大在他面前搞事,跟宋念针锋相对抢人,只会引起他的反感,反倒不争不抢,抛个饵引他自己上钩,才是他心甘情愿来找我的,总比我眼巴巴贴上去要好吧?”

沈夫人的气稍微顺了点,又不耐烦地问:“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我幽幽地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当然是有意无意制造跟沈思白相处的机会了。”

007

沈夫人要把我安排进沈氏集团工作,但被我拒绝了。

她急切地说:“那女人整天守着思白,也就一点,她对公司经营那些不懂,所以从不插手思白的工作,也不能在公司里帮助思白什么,只要你进去公司,肯定能跟思白多些相处。”

我幽幽地说:“然后让所有人都知道我对沈思白不怀好意,登堂入室想抢男人吗?”

沈夫人不说话了,又不悦地问:“那你说怎么办?”

我说:“我听说沈氏集团最近在跟思锐集团合作。”

沈夫人有些犹豫:“那个公司我不太熟,可能安排不了。”

我笑了:“你该不会以为我这些年在国外学的是走后门的本事吧?”

事实上,我的专业成绩并不比沈思白差。

以前作为陆家的大小姐,陆家父母舍得花钱砸资源在我身上投资教育,我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各方面领域的知识都会涉足了解一些,完完全全是按照陆家接班人的要求培养的。

虽然身世是假的,但我以前努力学到的东西却是真的。

自然,想进一个思锐集团,也不是什么难事。

在拿到思锐集团的offer后,我作为跟沈氏集团项目的负责人参与工作。

我将这个好消息汇报给沈夫人,沈夫人听了沉默半晌,才幽幽地说——

“没想到,你还挺有本事的……”

我疑惑地嗯了一声,反问:“伯母,您这么说是什么意思?”

沈夫人沉默下来,我又试探地问:“又或者说,您想让我勾引你儿子,让沈思白对我回心转意,但你想过没有,如果我真的成功,陆家那边怎么办?我跟沈思白又怎么办?”

沈夫人默然片刻后,才疑似下定决心咬牙说——

“这不是很好吗?以前是我没看清楚,误以为宋念那个死丫头才是思白的另一半。”

“可我现在想清楚了,什么门当户对都是假的,哪怕宋念变成陆家的千金小姐,也没有办法跟思白相配,还是你跟我儿子更适合一点,所以,我现在改主意了……”

她顿了顿,宣告说:“如果你真能成功,让你嫁进我们沈家又怎样?”

008

我跟沈思白在公司的电梯里相遇。

他目光一瞬停留在我的身上,后又不动声色地背对着我,保持一本正经的沉默。

周围的气压低到吓人,我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的后背,掠过他线条挺拔优美的肩膀。

空气里弥漫着我早上刚涂得香水,是栀子花的香味,沈思白最喜欢的。

几秒钟之后,沈思白突然转身,抓着我的手腕,将我抵在电梯的墙壁上。


评论(1)

热度(15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