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高质量脑洞

这里的脑洞超好看!
账号下发布的故事均获得授权!

女儿溺水,丈夫却选择救白月光母女

我女儿死了,淹死在海里。

潜水员丈夫也来了,不过他救的是白月光母女。

直到女儿被救上来,奄奄一息。

[妈妈,爸爸为什么不来救我?]

我看着她苍白的脸,哽咽的说不出话。

后来,女儿葬礼,我打电话让他回来。

他却让我滚:[小荷还在医院治疗,人命关天的大事,你怎么听不懂话?]

我握紧手机,看着墓碑上女儿的黑白照片,我真正意识到,我的婚姻就此到头了。

 

[妈妈!我……我快撑不住了……]

女儿芩芩疯狂在水里扑打着,不停地挣扎。

我在另一边奋力朝她游过去。

[别乱动!芩芩!妈妈来了!]

我水性也不行,游过去十分吃力。

就在我快绝望时,看见了潜水员丈夫程贺。

我用喉咙嘶吼着:[程贺!我们在这里!]

可他却背道而驰。

去救起了他的白月光母女。

[我求你了!程贺!]

嘶吼声贯穿整个海边,不少人纷纷驻目。

突然,我脚开始抽筋,一回头,发现没了芩芩的影子。

[芩芩!芩芩!]

我顾不上了,疯狂朝女儿原本的方向游。

可没一会儿,我也开始被没力气,整个身体下沉。

突然有人将我救起来,往岸边拖。

[不!你别救我!救救我的女儿!]

我哭得撕心裂肺,奋力想要挣脱去救女儿。

直到上岸,他告诉我:[你女儿救上来了,不过活不了了。]

我停下手中的动作,爬到女儿的身边。

她颤抖着,问我:[妈妈,爸爸为什么不来救我。]

[是不是我又有哪里惹到爸爸了?]

[妈妈,爸爸为什么只记得林阿姨和小荷?]

[妈妈,我下辈子不要这个爸爸了……]

我哽咽了,海边的浪拍打在沙滩上激起水花,发出声响,混合着我绝望的哭声。

我嗓子都快哭哑了,可我再也见不到芩芩了。

芩芩送到医院以后,正式被告知死亡。

我麻木地跪在地上,像复读机一样求医生救救我的女儿。

[求你们了!我有钱!多少钱都行!你们只要救救我的女儿!只要把她救活,我多少钱都给!]

直到我的头皮磕出血,都没能换得一丝有关芩芩能活的话。

哭到昏厥后,我在医院待了两天。

醒来就看见程贺坐在我的面前。

发现我醒了之后,却没有丝毫的惊喜。

[小荷溺水住院了,需要三十万手术费,我想找你借三十万。]

我看着这个以前深爱过的男人,只觉得可笑,一巴掌扇在他的脸上。

他却气急败坏地说:[我不就是找你借三十万吗?你那么有钱,借三十万怎么了?小荷现在住进医院,人命关天的大事!]

[人命关天的大事?!她不就是喝了点海水吗?!那你知道吗?我们的女儿死了!你知道吗?!就是因为你!]

[神经病。]他唾骂了一口,转身就走:[不借就算了,你还诬口说芩芩死了,果然我就不该来看你。]

我漠然地看着他,眼眶里却哭不出一滴泪。

 

 

我刚醒就办了葬礼。

那天雨下得特别大,我撑着黑伞,拿出手机一遍又一遍地给程贺打电话。

女儿葬礼,他一个父亲却不出席。

所有人似乎都在看我的笑话,而我只能狼狈地擦掉手机上的雨水。

电话接不通,我只能拍了芩芩的墓碑照用短信发给他。

[你错过了芩芩的葬礼,她这一辈子都在试图原谅你,可我不会。]

弄完一切,我虚脱的躺在床上,蜷缩成一团。

哭得快没力气了,再慢慢睡着了。

醒来,就看见程贺站在门口。

[芩芩真的……]

[你滚。]

我哑着声说话,丝毫没有攻击力。

[你为什么没有早点告诉我。]

他凑上前来坐在我的身边,抬起手想要安抚我。

我一把拍开了,怒吼道:[我还要怎么早点告诉你?我在海边那么用力地喊你,让你来救救芩芩,你呢?你在哪?]

[哦对。]我瞬间气笑:[你要陪你的白月光。]

他平整的眉目立刻扭曲起来:[我都说了,小荷她溺水了,这人命关天的事,更何况,小荷也是我的女儿。]

我平稳的心再次被怒火掀翻。

[那你就滚啊!从芩芩死的那一刻,我们就没有瓜葛了,离婚协议书我会立马给你。]

[我们立马就离婚!]

[我来不是和你吵的,小荷她住院的钱还没交……]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没想到,他也会没有底气说出这句话。

[我是不会给那个女人一分钱的,除非我的芩芩活过来。]

我别过脸,根本不想再看他一眼。

我会觉得恶心。

过了几分钟,他才终于起身走。

我没力地躺在床上,迟钝地回想起女儿笑的样子。

又不自觉会想到程贺一次又一次抛下我们母女,去陪伴他的白月光。

不仅是因为白月光曾和他在一起七年,还因为白月光的孩子是他的。

我攥紧手心,指甲扣手心传来的疼痛让我有些窒息。

是啊,当初那样深爱过的男人。

害死了过去纯真的我,还害死了现在才七岁的女儿。

几乎每天眼泪都会充斥着我的眼眶。

可我女儿名义上的父亲,却还是整日整夜不归家,甚至没有去过一次她的墓地。

因为他迟迟不签字,我去了医院。

病房里,他委身给病床上的小女孩擦拭着脸,宠溺的给她喂水果。

我捏着包的手更紧了。

他何时这样对待过芩芩。

三百六十五天,只要一休假,都会待在白月光家。

很少会回家一次。

甚至当时我定好和芩芩去看海的行程,芩芩还在问我,今年生日,爸爸回不回来。

她在海边自己用手机拍视频发给她的爸爸,告诉他,我们在海边玩。

她想她的爸爸也来。

可她的爸爸,在白月光找上门时就再也没有来过她的生日。

也再也没有一次陪她出去玩。

直到她死。

我仰头止住眼眶里的泪。

每每想到芩芩,我对程贺的恨意就越多一分。

 

 

[把离婚协议书签了。]

我靠在门口,出声打断了这三口之家和谐的画面。

[秦笙?你怎么来了?]

程贺一看见我,眉头皱得能夹死蚊子。

我知道他不想我来。

可我偏要来。

[我不能来么?开这个病房的钱都是我的。]

林青没有收入,而程贺一个潜水员,工资也不高。

基本上全靠我家当初拆迁得的几千万生活。

我用嫌恶的目光扫视了一遍整个病房,里面摆的几乎全是小女孩会喜欢的娃娃,桌上摆的吃的都是蛋糕之类的甜品。

看得出来,程贺喜欢这个女儿。

[你不要来惹是生非,现在小荷身体状况不好,你要是弄得她身体更不好了,我再找你麻烦!]

他咬牙切齿地说着。

[程贺,你也配和我说这种话吗?你只知道小三的女儿出了事,那你知道我的女儿吗?!如果当初不是你,她怎么会死?!]

他的脸色开始有些羞愧。

一旁的林青却突然跪下来:[笙笙,是我对不起你,如果不是当时小荷突然想要下水玩,我也不会和程贺打电话,他也就不会错过芩芩了……]

我挑眉看她,只觉得好笑。

当初,我和程贺刚结婚三年,林青就找上门来,说自己没地方去。

我那时只知道林青和程贺有过七年之恋。

却不知道,程贺说的一切都是注定分开的,早就在林青回来那天变了挂。

因为没一个月,林青就怀孕了。

程贺从刚开始的会找借口,到后来的根本不回家。

我习惯了四年的冷暴力,终于在芩芩死的那天,彻底将我的心摔得粉碎。

[对,本来也是你的错。]

我根本没有好脾气对这俩人一唱一和的。

[但是我求求你。]林青开始抓住我的裤脚:[现在小荷治疗需要手术费,你有那么多钱,就借点给我吧,行吗?就看在我的面子上。]

[你哪里还有脸?]我直接重重打了她一巴掌,将她半张脸打得肿了起来。

[你介入别人的家庭,成为小三,还间接害死我的女儿,你们两人都是罪人,哪里来的脸面配找我借钱?]

[还是说,你们都觉得,我没脑子,要把钱借给两个婊字?!]

[我告诉你们,就算我把这个钱给狗都不给你们!]

林青被打了吓得失了魂,跌倒在地上。

程贺气得涨红了脸。

[你为什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

[我没有同情心?]我双手抱臂,突然大笑起来:[那你有没有同情心?对芩芩?你对得起芩芩吗?你害她死了!都是你的错!]

[够了!]

他怒吼一声,走上前来,直接甩了我一巴掌。

我被打得踉跄。

一时之间竟然没有反应过来。

[我都和你说了,小荷现在住进医院,需要治疗,你还在这里闹什么?芩芩已经死了,难道你还要让我另一个女儿也死了吗?]

他说的那样有理有据。

好像我的芩芩死了只是一件可有可无的事。

我的心脏剧烈的抽动着。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