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高质量脑洞

这里的脑洞超好看!
账号下发布的故事均获得授权!

上岸第一剑,先斩负心人

男友濒临倒闭的公司,终于拉到融资。

我兴高采烈偷拿了家里三十年茅台去给他庆祝。

却发现男友和秘书在办公桌酿酿造造。

男友大言不惭,说我家境一般。还有残疾老父。

没有正经工作,脾气也暴躁。

如今的我,已经配不上现在的他。

甚至找了所谓机关一把手,做未婚妻。

我看着侃侃而谈,不知所谓的男友。

有些不知所措。

他可能不知道,我刚考上本市税务局。

而我上岸第一剑,就斩负心人。

 

1.

顾城拉到第一笔融资的时候,我兴奋的掏出我爸珍藏三十年的老茅台。

在我爸一阵鬼哭狼嚎的怒喝中,连拖鞋都没来得及换。

一路飞奔到公司。

刚推开办公室的门,他喵的我差点长针眼。

骗我说加班三天的顾城,正压着自己的秘书。

俩人在办公桌上,酿酿造造。

我差点一口气没别过去。

老娘三天没合眼,替你做方案。

你在公司玩“枪”?

我抄起办公室鱼缸上的换水盆,迎头对这对狗男女浇上去。

然后一把拉开遮住玻璃墙的百叶窗,爆发出尖叫鸡般的轰鸣声。

“顾城,你在干什么?你怎么脱裤子了?”

那一瞬间,整个公司的人都抬起头。

目光炯炯的朝里面瞧,顾城被我用冷水一浇。

浑身哆嗦了一下,而那个秘书更是半爬着从地上站起来。

想要去拿身边的衣服。

我能让她得逞?

我三步并作两步,反手抄起地上的衣服,一把扔到办公室外面的走廊里。

走廊两边,十几双眼睛,跟雷达似的来回乱扫。

此时顾城这对狗男女,身上一丝不挂。

想穿衣服,就要出去接受雷达扫射。

要么就只能在办公室接受众人的眼神洗礼。

顾城瞧我这样,整个人都疯了。

“你在做什么,赵雯你疯了?”

我抱着膀子,斜靠在门框。

“啧啧啧,就你那根,还不如小拇指,你还怕人看?”

顾城随手拿起两张A4纸,遮住小鸟和pp。

几乎是嘶吼着咆哮出声:“都给我把眼睛闭上,看一眼我把你们的眼珠子挖出来。”

这逼玩意,估计是小短剧看多了。

以为自己是什么霸道总裁呢?

实际上公司员工,超过四千工资的都没有。

还要挖人家的眼睛?

我真是笑尿了!

我给了平时交好的同事一个眼神。

小姑娘机灵的掏出手机,在办工作角落里录像。

顾城像被拔了毛的猴子,顾前顾不住后。

等这对狗男女把衣服都穿上,已经是五分钟后的事情了。

而此时,我已经坐在老板椅,手里端着普洱。

好整以暇的看着顾城。

这个我爱了三年的男人。

2.

“赵雯,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现在和以前可不一样,我身家过千万,是名副其实的大老板。你如果还用原来的态度对我,小心我跟你分手。”

我听到这话,差点笑出来。

“你脸皮可真大,当初没钱的时候,跪在我面前说给我一辈子当狗,现在还没怎么样呢,就用分手威胁我。你要看自己当初说给我当狗的视频吗?我还留着呢。”

当初顾城一穷二白,追求是校花的我。

他们都笑顾城是舔狗,配不上金融系的赵雯。

只有他意气勃发的站在人群中央,丝毫不以为意的说:“我就是她的狗,我要一辈子做她的狗。”

就因为这句话我和他在一起。

我一直觉得,男人敢在众人面前,为了你不要面子。

那一定是真的爱你,可我没想到,越是这样的人后面反弹的越厉害。

听我这么说,顾城的脸涨成青紫色。

“赵雯你要搞清楚,我们现在位置翻了。你快三十,而我正是好时候。如今这社会,那个成功男人背后不是三两个,秘书本来就是公认的小情人。你搞什么飞机?”

这样无耻的话,我真的不敢相信是从顾城嘴里说出来的。

我刚要回怼,手机叮铃一声响了。

是闺蜜小可发来的信息。

“雯雯,顾城在我们酒店预约了订婚宴,但是新娘的名字怎么不是你啊?”

闺蜜在我市最好的酒店做销售经理,顾城并不知道。

我当时脑子嗡的一声,说不出的羞耻感从胸口迸发。

这半年来,为了能让顾城的公司能拉到融资。

我一个金融系学霸,没日没夜给他做方案。

经常连饭都顾不上吃,甚至落下了胃病。

而顾城背着我,竟然要和别人订婚了?

真可笑,亏我还以为自己是在为我们俩的未来奋斗!

我反手抄起办公桌上的烟灰缸朝他砸过去。

可惜的是这狗男人,头一偏躲过去了。

“你要订婚了?来你和我解释解释,这周六你跟谁订的婚。”

本来差点被砸到的顾城,还想发脾气。

被我这么一吼,眼神划过心虚。

“赵雯,我对你是有感情,但是你要知道到我这个地位,妻子必须要精挑细选。”

“这个女孩是单位里的,人家有人脉,有资源,你有吗?”

“你除了像个老牛一样,死磕方案,你能给我找关系,走后门吗?”

“你脾气又差,家境一般,你爸是个瘸子,你妈身体也不好,一家子残疾人。我娶了你就是拖累。”

...

“你的意思是,我配不上你了?”

我不敢置信的指着自己的鼻子,想不到我赵雯竟然有被人嫌弃的一天。

我爸妈都是因公受伤,早早退休下来的干部。

我姐姐在外地,扎根基层做项目。

只有我这个老六,天天谈恋爱不务正业。

没想到,竟然被顾城嫌弃了?

顾城看我用手指着自己的脸,面上竟露出几分不屑。

“你也不用如此妄自菲薄,最起码你脸好看啊。”

“只要你答应我,今天晚上去开房,我保证就算结婚了,也最爱你。”

“到时候你在替我生个儿子,我的家产还不都是你的吗?”

我几乎可以感觉到自己胸腔乱跳,目呲欲裂的看了他半天。

竟是被气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看我半响没说话,顾城还以为自己把我说动了。

竟然猥琐的摸着我的小手,顺着衣袖网上划。

“也不能怪我睡秘书,谁让你不跟我开房,我也是个男人,我也有需求,要不咱俩在办公桌上试试?”

他顺着我的衣袖,宛如粘腻小蛇朝肩膀抹去。

我气的说不出话,但是行动可不弱。

一个反剪,直接把他摁在桌子上。

顾城桌子上有我送的招财猫,此刻正摆动着小猫爪,忽闪忽闪。

我抄起猫猫对准他的小辣椒...

杀猪般的惨叫在办公室响起。

当我走出办公室的时候,同事大气不敢出一句。

我昂首挺胸,哒哒哒的走出去。

一个眼神也没给鹌鹑似的秘书。

没必要为难她。

四千工资都不到,就奉献了自己的身体。

这种女人,和她打交道我都嫌恶心。

刚到家,我就看到瘸了一条腿的爸爸,罗刹似的朝我奔来。

“逆女,我的茅台呢?你拿我的茅台去哪了?!”

声如洪钟的老爸震得我耳膜生疼。

如果是往常,我肯定跟他犟嘴了。

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听到老爸的声音。

我的眼泪跟断了线的珍珠似的。

啪嗒啪嗒往下掉,抱着我爸就哭了起来。

这一下,彻底把我爸吓坏了。

我哭着断断续续的把男友的事情给他一说,我爸立马就要操刀替我找回公道。

我赶紧拉住他的手。

“爸,这事你别管,你就记得咱们老赵家每一个软柿子。”

顾城,你不是觉得我没有正式工作配不上你吗?

那咱们就等着瞧。

3.

我把公寓退租,公司财务工作直接撂挑子。

上次跟对手公司谈好的合作方案,我直接丢尽垃圾桶。

果然没多久,顾城就主动找我了。

“赵雯公寓你凭什么退租,你知不知道我被房东丢出来的时候多丢人?”

“还有为什么这个月没报税?我要被罚一大笔钱知不知道?”

“那个a城的项目是怎么回事,人家为什么说没收到方案,现在要起诉我们毁约。”

他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坐在沙发上,看林二狗谈恋爱。

手里黄金豆,被我咬的嘎嘣作响。

“哦。”

一个哦,让顾城气的差点从电话那边跳出来。

“你是不是想用这种方式引起我的主意?女人,我承认你成功了。”

“你赶紧回公司,把这些事情处理了,我答应你把秘书开除。”

电视里林二狗正圆房呢,顾城的声音,鸭子似的难听至极。

直接挂了电话,反手拉黑。

不是有能耐吗?

咋地,现在就受不了了?

报意思,这才刚开始呢!

本来那天我想告诉他,我上岸了。

考到我们城市的税务局。

还特意偷了我爸的茅台庆祝。

没想到,啧啧啧!

这么快就和他翻脸。

因为我是金融系,为了省钱。

顾城非要我统管公司财务。

为此我还特意考了cpa!

没想到,cpa遇上金融硕士的身份,直接王炸。

被内招进税务局。

而顾城对公司账务一窍不通,税务局两个妹子还是实习生。

他被税务局约谈,只是时间问题。

而我下周一,就要亲自去他公司谈话了。

4.

周一早上十点,远远的看见顾城像只狗似的站在门口。

一看到我们查账的一群人,赶紧点头哈腰,就差伸舌头了。

他头都没抬,自然没看到跟在身后的我。

等到了财务室,还是两个实习生妹子看到我。

眼神中带着惊讶与惶恐。

其中一个实习生,下意识喊了一句:“雯雯姐。”

我想她点了点头。

此时顾城才看到我,当时脸色就狰狞起来。

上前推搡了我一把:“你怎么回事,鬼似的阴魂不散,你今天来干什么,想求和?”

“我可告诉你,老子不吃你这一套,赶紧给我滚,否则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噗通,顾城摔了个大马趴。

我的直系领导,根正苗红的张华同志。

反手将顾城推了个狗啃泥:“这是我们税务局的同志,你无辜干扰正常的查账程序,严重的我们报警处理。”

“同志?你说她是你们的税务局的?”

“这是我们特招进来的人才,顾总。就算你有钱,也不能动手吧?”

张华一米八五的身高,把顾城衬托得跟虾米似的。

从我的视线,我甚至能看到张华优越的肩宽比。

不知道怎的,喉头有些干。

原来怎么没发现,张华的肩膀这么宽?

听张华这么说,顾城那张脸就跟刚才脸接地的时候,真的吃屎了一样。

当场扭曲到一起。

“误会,误会,都是误会。”

说完还拼命朝我使眼色,我知道他什么意思。

他让我找借口出去一趟,跟我有话说。

可惜的是,我不想跟他说话。

不仅如此,我还就喜欢看他,害怕,惶恐,惊悚的表情。

他们公司那点破账,我比谁都清楚。

他估计现在离尿裤子,只有一步之遥了。

短短的三个小时,顾城背缩了好几个度。

几乎是哆嗦着把我送上车,不知道为什么。

送我们上商务车的时候,顾城忽然学了几声狗叫。

在场的众人都愣了...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但只有我和顾城知道,他在暗示我要继续当我的狗。

可惜的是,老娘身边从来不缺舔狗。

更何况还是一只癞皮狗。

“顾总还有这癖好?以后我家马桶堵了,就找你。”

他当时脸色铁青,一副你怎么这么对我的表情。

不知道,还以为我怎么他了呢?

他死死巴住商务车的门框,目光胶水似的粘在我身上。

坐在车门旁的张华,一根一根掰掉他的手指头。

“你想吃屎去厕所,我们车里可没有,顾总,放手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余光里,我竟然看到张华踹了他一脚。

得咧,踹得好,踹的秒,踹的雯雯呱呱叫。

不出我所料,当天晚上,顾城带着狗项圈就跪在我家门口了...


评论(6)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