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高质量脑洞

这里的脑洞超好看!
账号下发布的故事均获得授权!

和相爱十年的丈夫离婚后,我被虐待至死

  暗恋萧璟的第四年,我们结婚了。

  婚后六年,我们生了一个很可爱的儿子,生活平淡且安逸。

  在我以为我可以和他一辈子在一起的时候,他却提出想和我的亲生妹妹在一起。

    我被人关起来,凌辱打骂,被折磨的体无完肤,他陪着我妹妹,挑选最华丽的婚纱,筹备最盛大的婚礼。

  他说,他不想让她留遗憾。

  他们夺走我年仅四岁的孩子,却放任他跑丢,最后被活活淹死。

  我心如死灰,从他们婚礼的大楼上跳了下去。

  可在我死后,一向不信神佛的人,却跪在佛前,一遍一遍的求我回来。

1.

  和萧璟纠缠的第十年,他向我提了离婚。

  我看着眼前这张我爱了十年的脸,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听到的。

“你说,你想跟我离婚,和周昕在一起?”

“只是暂时的,就在昨天,她检查出了脑癌,可能,活不过三个月了。”

“所以呢?”我不可置信的站起身,“她活不过三个月,跟你有什么关系?跟我们的婚姻又有什么关系?”

  萧璟蹙着眉头,“只是三个月而已,这影响不到我们什么,就当是满足她的最后一个心愿了。”

  我鼻尖酸涩,眼眶倏然就红了。

“她的心愿,为什么要我的丈夫去完成?”我咬着牙,嗓音止不住的颤抖,“我不会同意离婚的!”

  话音刚落,房间的门就被推开,我妈阴沉着脸,大步走进来,抬手就是一巴掌打在我的脸上。

“你不同意?你有什么资格不同意?当年要不是你害的你妹妹断了双腿,你以为嫁给萧璟的还能是你?!”

  跟在后面的我爸也说,“这是你欠昕昕的,应该偿还。”

  我的亲生爸妈,和我的丈夫,一起来逼着我离婚。

  一句欠周昕的,一句偿还,就让我忍让了半辈子。

  为什么?

  就因为小时候,周昕从楼梯上滚下去的时候,我没有及时拉住她,导致她的一条腿永久性坏死。

  爸妈把所有的过错都怪在我身上。

  他们觉得是我嫉恨周昕夺走他们全部的爱,觉得我从小就是个坏种,心肠歹毒。

  可是当年年仅六岁的我,又怎么懂得什么叫嫉妒呢?

  但是这么多年,我是心怀愧疚的。

  所以不管什么东西,只要是周昕想要的,我从不会拒绝。

  但是今天,她居然连我爱了十年的男人都不放过。

“我偿还的够多了!”我的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她是你们的女儿,我就不是吗?为什么连我的丈夫都要让给她?”

  被爸爸推进来的,坐在轮椅上的周昕听见我的话,咬着唇,脸色煞白。

“爸,妈,我们还是走吧,这对姐姐太不公平了,我......我没事,怎么样都可以的。”

  她说着,却委屈的哭了起来。

  她惯是会像这样装可怜的,从小到大,永远都是这样,爸妈也永远都只相信她这幅弱者的姿态。

  我妈气急了,指着我的鼻子。

“我怎么就剩下你这么个没良心的东西!自私自利,那是你的亲妹妹!你害得她这辈子都没能站起来,现在,现在她都......你连这一点牺牲都不肯吗?!”

  被自己的亲妈妈一口一个没良心的斥责,我几乎要崩溃。

“我什么都让给她了啊!现在难道让我连家庭都通通给她吗?我也是你们的女儿,为什么你们永远都强制我来付出?!我从来就不欠她什么!”

  我爸直接走过来,死死的拽着我的手臂,眼里的愤怒恨不得将我烧死。

“要不是你当初没拉住你妹妹,她会一辈子都坐在轮椅上吗?不管你说什么,今天这个婚,你离也得离,不离也得给我离!”

  我咬着牙,委屈的眼泪直掉,怎么都不愿意松口。

“不可能!丈夫是我的,婚姻也是我的,我是绝对不可能离婚的!”

  我妈尖叫着朝我扑过来,她撕扯着我的头发,尖锐的指甲在我的腰上用力的掐着。

“贱人!贱人!我怎么就生出你这么个畜生东西!你怎么不去死?怎么还不去死啊?!”

  好疼。

  妈妈打在我身上的每一下都好疼。

  我哭着,整个人就像个木头一样站在那里,不知道躲闪。

  最终,是萧璟挡在我的身前,拦住了我妈的动作。

“然然,不要无理取闹了好吗?昕昕是你的亲妹妹,你不要这么斤斤计较。”

  无理取闹,斤斤计较?

  我的心脏顿时一沉再沉,像是坠入了无边冰窖,冷的彻底。

“萧璟,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你是我的丈夫!难道你也要我把你拱手让出吗?!”

  眼前这个男人冷漠的让我感觉到陌生。

  这个家,我的爸妈,我的丈夫,还有我的亲妹妹,都让我感觉到无比的陌生。

  心脏控制不住的颤抖着,我一步步的退后。

  我看向周昕,眼泪掉了下来,口吻近乎哀求,“周昕,我到底那里对不起你了?你非要这么逼我?!”

  周昕的脸色顿时变得煞白,她漂亮的小脸上满是无辜。

  她哭喊着,“妈,我不要了,我什么都不要了......你们别逼姐姐了,就让我一个人去死吧,你们谁都不要管我了......”

  我妈心疼的安慰她,随后又恶狠狠地瞪着我,“今天谁不同意都没用,这个婚,必须离!”

  萧璟的眼里也带了些不耐烦。

“你知道的,就算你不同意,离婚证也会如期送到你手上。”

“然然,大度一点,这只是临死之人的一个遗愿,我不是不要这个家了。”

  萧璟说着,从袋子里拿出了两本离婚证,塞到我手里。

  我打开,怔怔的看着上面的照片,心就像是被人戳碎了一样。

  原来,离婚这件事,连征求我意见都不用。

  我从没想过,结婚时候拍的照片,有朝一日,会放在我的离婚证上。

  我浑身僵硬,整个人就像是失了魂一般,只剩下一副躯壳。

“好,好......”

  我攥住离婚证的手紧到泛白,硬生生从牙缝里挤出这两个字。

“行了,也别耽搁了,今晚你就收拾东西先离开吧,这个房子,留给过阵子萧璟和昕昕结婚用。”我妈说着,还补了一句,“把你儿子也带走,最近没人有时间管他。”

  儿子我肯定是要带走的,但是,我看向萧璟。

  他没有看我,而是蹲在周昕的身边,低声的说些什么。

  周昕眉眼含笑,羞怯的点了点头。

  爸妈也站在两人的身侧说这些什么,从我这个角度看来,真是好生和睦幸福的一家人。

  而我,是这个家里最格格不入的一个。

  

2.

  在房间收拾自己的东西的时候,周昕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我身后。

  她拿走我手里的结婚照,看了两眼,啧了一声。

“真是可惜啊,姐姐,你爱了十年的男人,马上就要成为我的丈夫了。”

  我的手一抖,看着她脸上得意挑衅的笑,和刚刚柔弱无辜的样子简直是判若两人。

  我看了她一眼,没有说话,伸手就像抢走她手里的相片。

  但就在我的手即将碰到她的一瞬间,她笑意盈盈的,手一松。

  相片掉在地上,摔的四分五裂。

“诶呀,真是对不起啊,姐姐。”她虽然说着,但是话语间却没有半点的歉意,反而有几分得意,“你说,这相片,像不像你这么多年引以为傲的婚姻?碎的乱七八糟。”

  我终于克制不住自己的愤怒,冲周昕大喊,“你到底想怎么样?周昕,你想要的都已经到手了,还不够吗?到我面前炫耀有什么意义?”

“我没想怎么样啊,姐姐,我都要死了,你怎么连这点怜悯之心都没有?”周昕又换上一副楚楚可怜,潸然欲泣的模样,“我只是没有抓稳而已,姐姐,难道你要为了一个相片怪我吗?那我,那我走就是了......”

  顿时,我近乎崩溃的愤怒像是狠狠的砸在了棉花上。

  我已经习惯了,每当她开始装可怜的时候,势必是有人在看着的。

比如现在,萧璟走进来,垂眸看了一眼地上摔碎的相片,轻柔的拍了拍周昕,“不用自责,就是个照片而已。”

  直到周昕抹了抹眼泪,情绪稳定下来,萧璟才看向我,“收拾好了吗?车在楼下等着了,住处我也给你安排好了,这段时间就委屈你一下了。”

  我低头,看着被周昕压在轮椅下的结婚照,一声不吭,拉着行李箱走了出去。

  在出门之际,我回头看了一眼二楼阳台上坐着轮椅,正盯着我的周昕。

  目光相碰的一瞬间,她微笑着,轻轻冲我摆了摆手。

  那样得意又高傲的眼神,好像在说。

  看啊,只要是我想要的,你就必须拱手相让。

  我最后看了一眼这个自己生活了六年的家,牵着儿子毫不留恋的上了车。

  

3.

  途中,司机接了电话,调转了路,把我和儿子送到了一个破旧的公寓楼。

  看着满是灰尘,甚至连一个像样的家具都没有的房间,我蹙紧了眉头,拿出手机想给萧璟打个电话。

  可一连打了几个电话过去,都是繁忙的提示音,我才意识到,萧璟把我拉黑了。

  不只是电话,还有微信,甚至连其他的一切能联系到他的方式都被拉黑了。

  包括我爸妈,还有周昕的......

  我坐在沙发上,鼻尖酸涩,握着手机的手止不住的颤抖着。

  直到现在,我才真正感觉到,什么暂时离婚,都是假的。

  我是被扫地出门了啊。

“妈妈......”

  儿子见我红了眼眶,跑过来抱住我,稚嫩的小手学着大人的样子,轻轻地拍着我的后背,企图用这样的方式来安慰我。

  我更加的难过,抱着儿子泣不成声。

  儿子也不吭声,就这么乖乖的让我抱着。

  他只是个小孩子,懂什么呢?他只是希望他最爱的妈妈能不要难过了。

  调整好情绪之后,我开始打扫房间。

  儿子从小就很乖,我在忙碌的时候,他帮不上忙,就乖乖的待在一边玩玩具,玩累了也会过来陪我说说话。

  一整个下午过去,公寓里好歹收拾的能住人了。

  晚上,我带着儿子去附近的商场吃个饭,顺便买点日常用品回去。

  路过一家婚纱店的时候,儿子突然停住脚步,拽了拽我的手,“妈妈,那个是爸爸吗?”

  我一顿,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

  果然,我看到了萧璟,还有......周昕。

  周昕身穿洁白的婚纱,对着镜子笑的灿烂,萧璟也是一身黑色西装,高大又帅气。

  即便周昕坐在轮椅上,也丝毫不掩她的美色,两个人看起来登对的很。

  没多久,爸爸妈妈也从里面走了出来,两人身上同样换上了礼服,笑的喜气洋洋。

  妈妈的手在周昕的腰上量着尺寸,又满脸认真的跟工作人员说了些什么。

  我苦笑着,想起当年我结婚的时候。

  婚礼上,妈妈甚至连祝酒词都不愿意多说一句,现在,她连周昕婚纱的尺寸都要亲力亲为。

“妈妈,爸爸是要跟小姨在一起了吗?他是不是不要我了?”儿子仰头,睁着天真澄澈的眼睛看着我。

  我张了张口,想编出一个理由,但半晌,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我连自己都骗不了。

“乖轩轩,爸爸妈妈都很爱你,不会不要你的。”

  我安慰着他,自己却泣不成声。

  儿子也红了眼眶,他很难过,但是看见我哭,还是伸出小手捧着我的脸,凑过来在我的脸上亲了一口。

“妈妈别哭,等以后轩轩长大了,轩轩保护妈妈。”

  他抿着唇,满脸认真,俨然是一副小男子汉的模样。

“嗯!”我点头,紧紧地抱住儿子。

  不管怎么样,我只要我的轩轩,以后都能健康快乐的长大就好。

  

4.

  我没想到,萧璟还会约我出来见面。

  但还没等我问他出租房的事情,他倒是先跟我开口了。

“昕昕说,想把轩轩接过去住一段时间。”

  听到他这句话,我想都没想,就直接拒绝了。

“不可能,我不同意。”

“医生说昕昕现在只剩下三个月不到的时间,她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体验一下做母亲的感觉,只是把轩轩接过去三个月而已,不会有事的。”

  我没想到这真的是我爱了十年的丈夫说出来的话。

  我的声音忍不住的哽咽,“萧璟,轩轩是我十月怀胎,费了半条命才生下来的,现在你要把他送给别的女人,让他叫别的女人妈妈?”

“然然,你信我,只是暂时的而已,等三个月以后,我们就能......”他说的言辞恳切,伸手想握住我的手。

“不行!”我猛地收回手,拒绝他的触碰,红着眼眶,一字一句的咬牙切齿,“萧璟,我告诉你,轩轩是我的命根子,你们谁敢把他带走我,我就跟谁拼命!”

  说完这句话,我拎着包走出了咖啡厅。

  可我没想到,萧璟约我出来,使的是调虎离山。

  等我回到出租房的时候,门大开,轩轩已经不见了。

  与此同时,我收到了萧璟发来的消息。

“然然,轩轩我让人带走了,只是三个月而已,你先忍一下,等三个月过去了,我们还会回到过去的。”

  霎时间,我手脚冰凉。

  短短几天时间,我没了丈夫,儿子也被接走了,只剩我一个人守着这个破旧的出租屋。

  我已经失去萧璟了,绝对不能再失去轩轩!

  我冲出出租屋,打车往别墅赶去。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